信星青年旅館.jpg

 

住宿日期:2022/10/20-10/22 (三晚)

名稱:信星青年旅館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華陰街50號4F

電話:02 2556-2015

營業時間:24H

單人消費:650-750左右(背包床位)

FB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StarhostelTaiwan/

官方網址:https://www.starhostel.com.tw/home-tw

 

許久沒寫文章...

而近期因各種原因,離開工作崗位開始稍作休息

原本想好好旅遊,讓自己好好靜一靜

仔細想想未來的自己究竟想要什麼

朋友說:『要不然你先從你喜歡做的事情開始吧』

出遊時刻,不自覺腦筋開始跑起文案

想著如果當下要寫成文章,該寫什麼...

 

 

而晚間青年旅館休息的我,突然被當下的氛圍感動到

有些人讀書、有些人聊天、有些人滑手機

有些人吃著泡麵、有些人正觀看著青年旅店內撥放的電影

一群陌生人、在同一個陌生環境,卻能如此的自在做自己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而他們也正專心的在做他們想做的事

雖然做的事情都不一樣,但他們都是同樣一個目的...

就是在這疲倦的一天,在『信星青年旅館』好好的體驗這一晚

 

 

『信星青年旅館』

位於台北轉運站對面【華陰街】巷弄內

從轉運站走出約5分鐘即可抵達

1.jpg

 

對面就是很有名的【脆皮甜甜圈】

平日下午也是很多人在排隊...真的很誇張

 

4.jpg

3.jpg

5.jpg

 

進入玻璃門後,搭上電梯四樓,就可抵達

6.jpg

7.jpg

 

Check in 完畢後

首先就可以看到各種泡麵、啤酒飲料、明信片紀念品

(泡麵對於旅行者來說,真的是睡前必備美食)

8.jpg

9.jpg

10.jpg

 

走幾步後就可以抵達放鞋櫃

首先,有這個鞋櫃區『相當好』

畢竟有些背包客棧,受環境影響

鞋子必須離房間很近,甚至還有背包客棧的房間

是要把鞋子穿進房間內的!!!

真的不能輕忽一整天在外面旅行的人

那個鞋子的味道...真的不得了0.0

11.jpg

12.jpg

 

下圖為禮拜天中午退房時拍的

看看這退房人數...就知道這間旅店生意多好@@

13.jpg

 

換上室內拖走著,就是聯誼(會客廳)區

20.jpg

 

繼續往內走,可到公共廚房空間(下圖)

裡面除了所有餐具設備都應有盡有!

而且還有免費的古早味小零食

((超貼心))

真的很適合國外旅客嘗嘗XD

15.jpg

 

調味品、茶包、咖啡機

16.jpg

 

微波爐、烤箱,這兩個東西看似平常

但他們~

不一定會在其他背包客棧內出現@@

17.jpg

 

接著繼續往內走,可以看到早餐的菜單!!

早餐真的是~~

我最常住『信星青年旅店』最主要原因之一

18.jpg

 

下圖拍攝時間為晚上8點左右

早餐用餐區~到了晚上也是給各位休息聊天的地方

19.jpg

 

一旁竟然有每天晚上的行程!!

是說我除了Switch跟電影日之外...其他看得不是很懂QQ

21.jpg

 

到了晚上則有提供宵夜(此為周六晚上)

現在天氣變冷,今天台北有雨下一整天

有淋到雨的我,看到這個真的是超、感、動!!!!

是說這一鍋雖然裡面只有簡易的泡菜跟豆腐

(免費的真的不用要求太多)

但睡前喝一碗微微辣辣的熱湯

真的非常適合睡前來一碗>"<!!

((而後續這鍋被大家吃光了))

 

14.jpg

22.jpg

 

接下來要來講到本文章重點

背包床位的部分(下圖為二樓走廊)

38.jpg

 

超貼心,二樓走廊上就有飲水機

這樣睡前口渴~就不用走到一樓去裝水了!!

39.jpg

 

房間! 我睡的是8人房的上下舖

我習慣睡上面

(因為我不太喜歡睡上面的人滾來滾去一直發出聲音  哈)

所以通常能選擇我都會選上鋪

 

而上鋪呢,就真的有些地方會特別留意的

我會根據下方的照片~

一一提到我平常會注意的地方

而第一點呢,就是階梯!!!

階梯不能太細,也不能太高

而且爬上去時也要有桿子能把自己拉上去

 

階梯太細,腳踩上去真的不方便又痛

第一階若太高,下來時也很容易有危險

((畢竟爬上爬下都是睡前或剛醒)

下方的圖就可看到,信星青年旅館的給上舖的階梯,超級OK

23.jpg

 

29.jpg

 

信星青年旅店的衣櫃,是電子鎖

而且是沿用『房卡』做使用

所以也不用擔心忘記密碼

或是身上還要多戴一隻鑰匙出門

24.jpg

25.jpg

26.jpg

 

房間內也配有空氣清淨機(?)

隨時保持房內的空氣濕度&氣味

27.jpg

 

冷氣也是較為新型的,冷度非常夠

通常住背包客棧..最怕的就是冷氣不涼

真的寧願冷死也不要熱死XD

28.jpg

 

而床位的旁邊最重要的

信星青年旅店有這個小檯子

可以讓人放一些3C用品,而且還有三個插頭!!(超讚)

30.jpg

30-1.jpg

 

枕頭的部分,我認為偏中&軟一些

我自己睡是還OK,但如果自己睡不習慣

應該也可以跟櫃台多要一條小棉被把枕頭高度撐高一些

31.jpg

 

整個空間高度,根據我睡過50幾間的背包客棧經驗

這高度相對來說是高的,很OK

若我要換衣褲,還是會選擇下階梯直接換哈哈 (畢竟是男生)

((當然若房內有女生就不能說換就換))

32.jpg

 

有睡過背包客棧都知道,上鋪空間

若有小空間也『非常重要』,因為能讓我們放一些包包或小外套

像我就是放水,跟重要物品隨身包

33.jpg

 

上下舖的簾子,是可以關好關滿的

也可以更多的隱密度((有些背包客棧真的不夠完整))

34.jpg

35.jpg

 

床邊小桿子,房上鋪者跌下去的(誤)

對我來說有這個桿子很棒,因為它能讓我爬階梯上來時

至少有個實牢桿子能讓我出力爬上床XD

36.jpg

 

下舖的

37.jpg

 

浴室部分~~~除了吹風機不錯之外

40.jpg

44.jpg

44-1.jpg

 

乾溼分離讚

41.jpg

42.jpg

 

梳妝台這個小抽屜,有棉花棒、牙線籤、化妝棉等等的

這些東西,也是平常在其他背包客棧內不常看到的!!

超貼心的小用品~~~

43.jpg

 

信星青年旅店,還有附洗衣機跟烘衣機!!

洗衣精是免費提供的,而洗衣跟烘衣各需40元

((夏天應該直接曬隔天就乾了))

59.jpg

60.jpg

講到這邊,背包客棧的房型跟浴廁也差不多了

下方圖片就是隔天睡醒後拍的!!

重點!!『早餐』!!!

45.jpg

 

我記得我第一次來『信星青年旅店』住的時候

隔天有被這個早餐小幫手陣容震撼到

廚房內有『6-7位』的早餐小廚師在幫大家準備早餐

很難想像我住的背包客棧,這一晚才700元就有這享受!!!

因為一般來說700元的背包客棧,不是沒附早餐

頂多就是土司+果醬自己來

46.jpg

 

自然光線真的超好,不小心還以為一早來到早午餐店

阿對了~~下方圖片中間是『吐司果醬自助區』

沒拍到>"<!

47.jpg

48.jpg

 

今天的早餐是『航班限定』

說真的那個義大利麵還真的有點飛機餐的感覺XD

((喔對了~若吃不夠的話,我記得沙拉跟水果可以續點唷!!))

49.jpg

50.jpg

51.jpg

52.jpg

 

再補一些公共廚房內的照片

53.jpg

54.jpg

55.jpg

56.jpg

57.jpg

 

睡飽吃飽後,退房後

櫃檯旁還有一個較為"隱密"的行李區

可以讓還沒馬上離開台北的朋友~可以先借放行李!!

這就是背包客棧就在火車站捷運站旁邊的最大好處

不用再把行李拉到車站內置物櫃花錢寄放

58.jpg

 

好了~~這篇文章就打到這邊!!

本篇文章無收任何費用,也不是互惠

以上文字都是我想到什麼就打什麼~若有錯字或不順的地方請別介意嘿!!

 

總之~

這間『信星青年旅店』..我大概也住過6-7晚了吧!!

認真覺得真的很不錯,是真心想分享給網路上的旅人

 

不管事一間餐廳、還是一間青年旅店

只要認真感受當下,就可以感受到營業者的用心

而『信星青年旅店』真的是一個你來住過

下次你來台北~你會想再來睡一晚的地方:)

 

信星青年旅館.jpg

住宿日期:2022/10/20-10/22 (三晚)

名稱:信星青年旅館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華陰街50號4F

電話:02 2556-2015

營業時間:24H

單人消費:650-750左右(背包床位)

FB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StarhostelTaiwan/

官方網址https://www.starhostel.com.tw/home-tw

arrow
arrow

    旅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